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09

7年的终点站

7年,很敏感的数字年份。
7年之痒,通常喻意为在平淡的朝夕相处中,彼此太熟悉了,
以往爱情的疲惫或厌倦使双方的感情进入了瓶颈。
以7年为限,就要经历一次危机的考验。

第一年:分分合合
第二年:开始了解
第三年:如胶似漆
第四年:忙
第五年:忙
第六年:忙
第七年:貌合神离
我以为我们不会的。

曾几何时,我对这4个字嗤之以鼻。
不理会众人的眼光,只相信自己的直觉。
身边的人都说我们不适合,以我的条件,可以找到更好的另一半。
而我,则坚持自己的立场:他会有出头的一天!

原来,双方的忙碌,
不仅彼此的身心疲惫,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也增加了。
我开始对他诸多要求,
要他理解金钱的基本概念,教他什么是精明投资;
要他减少晚间的应酬聚会,烟酒和熬夜是健康杀手;
要他注意饮食均衡与运动,健康才是最大的财富;
要他正视地球的温室效应,汽车和冷气是罪魁祸首;

要他戒掉所有的坏习惯,来配合自己的生活,原来是错得离谱!
你开始把我当成一个只会唠唠叨叨的管家婆,
有事没事都想轧上一脚的女人。

你把随意花钱解释为对自己辛苦工作的一点点犒赏;
是吗?很辛苦吗?
我不想为自己辩护下去了。

是谁说要永远照顾我呢?
是你吗?
你连自己都照顾不了!

2 comments:

  1. hv to accept for who he is, dont try to change him to become the one who u want he to be
    - (ah ming, 2009)

    ReplyDelete
  2. LOL Siew Ming, I never try to change attitudes but his bad habits...
    Maybe I am not persuasuive enough...
    Anyway, just want to yell out here!!

    ReplyDelete